我闺女从两岁开始我就办上绘本卡,天天读绘本啊,看绘本看到小学一年级,后面就自己买书自己看,我自认为我启蒙挺早的,看了挺多的,书也买了不少,怎么写篇作文这么费事,半天憋出六个字来,其中三个字还是姓名,咱就是说到底哪里的原因啊?看了这么多年的书看哪里去了?刚上三年级有作文看着就愁,为此我上来就火了,我说:“你怎么能写不出来呢,你想呀,你写写你看到了什么,你喜欢什么,最后你有什么感想。”就是没啥思路,为了完成作业也会借助一下作文书,我自己安慰自己,也行借一点自己想一点,背过它就是自己的,慢慢的下半学期,有一天他自己在哪里写作文,写了一段我觉得还行,我说:“这是自己想的吗?这写的多好啊?跟作文本上的有一拼。”(我有点夸张了)你就看我闺女那个表情,眉毛眼睛都在笑,嘴巴咧到耳朵后,跟我说:“是我自己想的,写作文好像也没有那么难吗。”好好好,这就是好的开始,我希望从此以后给我闺女打开作文这根弦,写啥都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