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他跟同学约好要去同学家玩,同学妈妈说那我周天早晨,然后去接着一如带着他们出去玩玩,我说行啊,早晨,然后同学妈妈就接着孩子领着他的同学一起出去玩玩了一个上午,中午去吃的汉堡,然后下午有课,中午我吃完饭就回来了,回来之后我问他,我说你同学的妈妈怎么样,是不是比我好呀,比我温柔,比我爱笑,对不对,他说一般吧,我同学说,我不在的时候,他的妈妈对他也是非常的严厉,也没有那么温柔,并且今天去书店的时候去看书,我同学要买书,他妈妈说不买,我同学说我这都说了第三次了,你就给我买一本吧,请求他的妈妈给他买一本,结果呢,妈妈给三个孩子每个人买了一本,回来之后孩子跟我说妈妈,我同学买书跟他妈妈说了三次,他妈妈都不想给她买,我说你看你多幸福啊,你不想要的时候,妈妈也会选一些好的书买给你看,要你想看的我都会支持你,我也希望你多看书,你也可以把这些书拿给你的同学看交换着看。然后我孩子说今天阿姨买书还给我买了橡皮嗯,买了一个发卡,买了一本书,你把钱算一算发给他吧。我很欣慰的是,孩子知道这个钱不是花的,自己的要还给人家。我说你做的非常好,我说你一共花了多少钱,你算一下,我发给阿姨,孩子这种知道感恩,知道要还知道,这不是应该的,我还是非常开心的。
我说你看你经常羡慕别人的妈妈,那如果让你去他们家,让你同学妈妈做你的妈妈,你愿意吗?孩子说我不愿意,还是我自己的妈妈好。所以说我们平时也不要拿别人家的孩子进行比较,孩子也会拿别人家的妈妈进行比较,我们的孩子就是最好的,我们也做孩子最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