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9晴
昨晚做了一个梦,我回到了大学校园,目标就是回自己的系那栋楼,我印象中我们系的教学楼在东南角,但宿舍楼在西北角,我从外围就像走迷宫一样去找宿舍楼,然后沟沟坎坎,还经历了追杀、意外袭击、暴风雪恶劣天气等意外情况,结果找了一晚上也没有找到,就这样直到梦醒来。
醒了我就一直在想这个梦,我一直向往的大学宿舍楼直到我们毕业也从来没有去住过,因为我们是在高专校区,老校区的房子破旧,每次我去音乐系我同学那儿都特别羡慕她们宽敞亮堂的宿舍,不光是宽敞明亮,还配了独立的洗手间和阳台,对我们来说那就是总统套房的待遇。而昨晚这个梦中一心向往的地方,应该就是我潜意识里最想找到的完美家园,可是,找了一晚上,经历了各种曲折,明明离着不远,却没有找到,就如同我在学习听课,明明一直都是围绕着课程在努力,却始终没有跟潜意识连接上,离着不远却还是在附近打转,找不到切入点。
老师说学习课程要避免几大误区,误区一:迷失初心。我们的目标是爱自己,向外求,会索到一些认可,但最后一定会失望。误区二:成长委屈心态。不要向外攻击别人,要转向内,做功课。误区三:攀比,羡慕别人,觉得自己不行而着急。要相信自己。误区四:过于依赖老师,我们应该学会自己走路了。当然有问题,也可以适当咨询小组老师。误区五:找标准,每次功课都担心不对。要保持自己的觉知。我觉得自己还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不能只听课,要多觉察自己的情绪,多做功课。现在的我只停留在听课上,课一直在听,但日常对自己的觉知很不够,也没有认真对待这个觉知。情绪、情绪背后的信念都可以反应很多问题,但我都忽视了。林老师说了,学习就像游泳,得自己去游,去练习。
这个梦其实刚好说明了我求而不得的现状,让我反思自己,多觉知,多练习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