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春天我们搬新家后,离学校有20多分钟的路程,我一直很打怵,孩子睡眠不够怎么办?迟到了怎么办?下雨下雪怎么办?以至于都动员文博转校,可是文博死活不同意,他不舍得和他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们,我也担心他转校后一下子当了插班生被同学们孤立。那就克服一切困难吧!和文博坐下来把我的种种担忧说了,文博也表态了,我会回家早点写作业,早点睡觉,早上早起的,他真的也说到做到了,比以前住在学校附近五分钟的路程到校还早,我们把上学放学这个时间段也充分的利用起来了,早上听英语老师刘老师的建议给英语磨耳朵,下午放学一天没见了,文博跟我说说这一天在学校里发生的各种趣事,以便我更好的去了解这个小孩的心里走向,适时的给予他引导,增进亲子关系。
就这样把这么远的路程这个老大难,化愁事为好事了。这不,又迎来了第二个春暖花开,可以不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去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