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星期二
早上儿子有点发热,鼻涕喷嚏不停,给老师请假一天在家休息。
早上送完妹妹,先做好约定,虽然今天不去学校,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从学习机看视频预习新课,完成妈妈给打印的两套试卷,好好吃药快快恢复。特别乖得跟我到公司,我工作他学习,我已经很用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试图用工作转移我的注意力,可是儿子小动作太多了,再看一眼书写,那个怒气一下子就起来了,心里跟自己说别生气慢慢说,语速越来越快,语气也越来越差......
结果肯定是又被我教育一番,怎样开启儿子学习的内驱力,现在是我的头等难题。
吃过午饭,太阳晒得我昏昏欲睡,儿子看我直打哈欠,笨拙的绕过桌子给我拿来小靠枕,跟我说“妈妈,你睡一会吧,我自己做就行“,我靠在小枕头上睡得香甜,生病的他自己在完成作业,这套试卷昨天晚上讲过一次,除了书写没达到我的满意,其他都作对了。更暖心的是,他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我的身上。这就是我们的孩子,无论我们多么批评他们训斥他们,他们都无条件的爱着我们。
试想,今中午昏昏欲睡的是正在做作业的儿子,我是不是又得批评他不认真写作业了,所以我现在越来越不知足,对孩子期望值越来越高,哪有一看就会的孩子,哪有一下就把字写好的孩子,哪有不爱玩儿的孩子。
下午接妹妹,依然给我留了加点,今天的比昨天的要大一块儿,还被咬掉了一小口,我要和女儿一起吃,她说我在学校加点吃过的,这个是特意给妈妈留的,妈妈一定要吃完,她才开心。
感谢两个宝贝对我的疼爱,有时候妈妈做的真是不如你们,谢谢你们一直包容妈妈的坏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