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写一写我的婆婆,今天动笔做一下记录,给后代子孙留下一点财富,也给我树立一个榜样。
我的婆婆命很苦,8岁上没有了父亲,17岁上又没有了母亲,在哥嫂手里因为心疼同母异父的弟弟妹妹,天天哭,又解决不了问题,最后到了我老婆婆手里来团养着,25岁和我公公成婚,生了两女一儿。
在娘家生活贫苦,特别懂事,照看弟妹,上坡干活,吃的少干的多,特别能干。后来到了她自己的婆婆家,更是吃苦耐劳,受了许多的委屈和痛苦,曾经差一点自杀,多亏我老公那几天感觉我婆婆不对劲,一个劲的搂着她哭,她最终把要自杀的药拿出来给了我老公,让我老公给了我公公,那时我老公才几岁。我婆婆受了半辈子罪,等我进门的时候,她说了一句话,让我特别感动,也特别心疼她。她说,她受了一辈子罪,知道那个滋味不好受,所以一定会好好疼我,让我享受到家庭的温暖。没有那种熬成婆婆的想法,也没有把我当成外人来对待,一直是偏向我,给我撑腰,把我当成一个小惯孩来疼爱。她曾经说过:“我的儿媳妇我都不舍得指使,你们谁也不准给我指使。”“我的儿媳妇我都不舍得批评,你来给我批评,你愿意在这里耍耍就耍耍,不想耍,就走。她回来趟不容易,不认识你很正常。”(我认人慢,回老家见了人,我不知道叫啥,总是笑笑,被一位远房堂哥批评)总之,在婆家我总是被称赞,其他哥嫂整天见了我就说我是他们家最好的媳妇,孝顺。都是我婆婆在外夸的。给她买衣服首饰,到处给我显摆。整天子见人就夸我,说我进了门,她的心是放下了,是舒坦了。什么忧愁也没有了。她是天天捧着我,整天夸我。我和她在一起可以撒娇,可以躺在她身上唠嗑,和她相处非常舒服,非常幸福,她给我的感觉就是我是天下最幸福的儿媳妇,到现在老公如果发脾气,她还是会得着机会批评我老公,指出他的毛病。她就是我们家的定海神针,是我们家的主心骨。
婆婆是一个睿智的人,如果捞着上学,肯定是个好样的女干部。她心胸开阔,能容人,能设身处地的为他人考虑,能先人后己,真的是令我敬佩。我得向她好好学习,将来也做个好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