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的时候同事跟我说他儿子昨晚写作业的时候,闹的一件事情。上二年级的孩子语文作业有一个题是写AABC的四字词语,孩子写的历历在日,同事看到之后说应该是历历在目,并让孩子改正。可这个小孩就是认为自己没错。母子一起查了手机,可孩子还是不信,非要让妈妈打电话给语文老师求证。妈妈觉得这种小事就不用麻烦老师了。可小学生却只听老师的。没办法只能给老师打电话。老师说“历历在目才是正确的。妈妈说的是对的。以后改正”。这样孩子才跟妈妈说,自己错了。同事跟我说完之后我自己在想,老师在孩子心里的地位会超过家长。特别是关于学习的。对老师的信任谁都比不了。
昨晚刚到家,伟宸就跑到我身边跟我说,“妈妈,下午的跑步我没有参加,肚子不舒服。让班级扣分了,可老师没有批评我,只是关心我有没有好点?”我听完之后第一反应是孩子是不是偷懒不想跑步找的借口?而不是先问他现在好点了没?什么原因引起的肚子不舒服?这就是我这不合格的妈妈和伟宸老师的区别。老师是第一时间关心孩子!我呢?当今晚伟宸回到家蹲厕所不出来,说肚子还不舒服,我才相信昨天这孩子不是装的。这应该就是为什么孩子会无条件的相信老师的原因吧!老师关心孩子,孩子相信老师。还是那句话,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和我孩子没有血缘关系,但希望我的孩子过的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