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下午和朋友聊天说起孩子,朋友对自己的孩子这两天的表现很生气,说昨晚八点多才开始写作业,睡觉的时候十一点多了。这像极了以前的我,记得儿子小时候有次晚上十一点多了我还在让他写作业,孩子都困的睁不开眼了,我还在那不依不饶的,当时的我不知道完不成应该让他自己去承担责任,睡觉才是第一位的,如果长期如此孩子白天上课打盹的话听课效率低,晚上更不会写,如此变形成了恶性循环,破坏了孩子的兴趣。
朋友说孩子太气人了,咋说也不听,我就想改改他的脾气,她就不听我的。说孩子随自己,这种脾气不好,容易吃亏,我不想让她像我这样,想给她改改。我说你咋不改改呢,她答年纪大了不好改了,我笑了,说王老师说过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神经病,她笑了。我说孩子随你就对了,你变了她就会变。让她成长自己觉得没时间,天雨虽大不润无根之草,干什么都讲究缘分。但是人生其实很公平,在哪里付出就在哪里得到,在哪里打磨,就在哪里闪耀。
每天下午接闺女放学感觉她的心情都美美的,跟我分享一些学校的事情,早晨也是高高兴兴的去上学,我也很喜欢这种感觉,对她没有太大的期望,过高的要求,尽量做好每天应该做的事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