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的时候儿子一上车就高兴的跟我说:妈妈,今天我当值日班长了!我问:是吗?值日班长很厉害吗?儿子回答:当然了,值日班长能管着小朋友呢!要管着小朋友不能乱讲话,还要帮着值日生干活呢!我赶紧赞叹:哇!这么厉害呀!那你当值日班长管小朋友,要求小朋友做到的事情是不是得自己先做到呢?儿子一边点头一边说:那当然啦!我每天都好好听老师的话呢!我夸他:嗯,儿子真是个又聪明又听话的好孩子!儿子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