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感冒稍好一点 没那么难受了,下午打完吊瓶正好到了孩子放学的时间接完孩子回家做饭。每次放学回家书包都没脱下来就嚷嚷饿 ,我还没来的急做好饭自己就想找中午的剩饭吃。我跟他说让他先写作业我做好了再吃不能吃凉的,还行没反驳我写作业去了。晚上吃完饭写完作业让他爸检查地理背诵背的不太好让他爸爸给签字他爸不给签,爷俩叨叨半天这样也挺好心平气和的都克制克制忍让忍让让心态慢慢变平和从改变自己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