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弛感”这个词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什么是松弛感,就是时刻保持轻松和自在的状态。今天看到群里有位妈妈的日记写道关于松弛感,突然记起来好久好久以前我理想的家庭状态就是这样,对于亲子关系更是这个状态,不拧巴,接纳一切的发生。只是慢慢的不知道怎么的就是现在这个紧绷的状态,每天都剑拔弩张的,真是一团糟。
忘记带雨伞,就雨中漫步,回家在一起吹头发,洗湿掉的衣服。
走错了路,就顺便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不要埋怨带路的人。
不管什么事搞砸了,也要一起哈哈大笑。不要一有什么小事就互相埋怨,上纲上线,恨不得把对方判刑才觉得自己有多么威风。糟糕的家庭环境总是在小事上消耗对方,对孩子的成长百害无一利。
家是一个传递爱的港湾,不是辩论场,家人之间应该互相爱护,理解,不要凡事都要争论对与错,即使证明自己对了也没有奖金。懂得化解一个一个矛盾,不较劲,不互相指责。包容才是一种松弛感智慧。
加油!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