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哄睡了筱月之后便匆匆起来准备写点东西,想起昨天晚上妍月跟我吐槽,说现在班级里没有了以前的学习氛围,她觉得这样不好,就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写在了日记里,老师在班级里当众朗读了她的日记,但是没有说明是谁写的,有的同学听完之后无感,有的同学听完之后则是表示不认同,更有甚者,直接嗤之以鼻……
妍月觉得受到了打击,她想当然的以为大多数同学应该跟她想法一样,不能理解为什么以前听话乖巧的同学也变得叛逆了。我告诉她这就是青春期,这个时候的孩子正是彰显个性的时候,他们觉得现在自己的想法就是正确的,老师家长那一套理论都老掉牙了,不听老师话不听家长话才是特立独行,不要妄想写几篇日记就可以改变别人的想法,而且当下她要做的就是守住本心,做好自己,其他的事情尽力而为就好。也不知她是否懂我的用心,只愿这个属于她的青春期可以平稳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