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和大睿在学校吃饭,大睿吃了一块排骨,可能是肉太瘦了,她就使劲嚼呀嚼呀,结果就开始牙疼了。我开始以为没那么厉害,结果看她呲牙咧嘴的样子,以及持续的时间,我还是带她去了诊所。
大夫检查了一番,说是烂到牙根了,可能得好几次才能补上。我跟他请教了许多知识,比方大牙还得几年才退,以及大睿牙齿情况。说着给大睿治了起来,大睿疼得尖叫起来,但是又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攥拳头坚持,还是痛出眼泪来了。我也没有别的办法,我只能安慰她,给她擦擦眼泪。我知道这时多说也是无益的,我再去批评她,也是起反作用,不会起到正面教育意义。
回到家睿爸第一时间问大睿情况,我轻描淡写的说明了情况,不想让她难堪,我估计她已经得到教训了,所以不想让她再心里难受。
睿爸睡前又唠叨了一番:之前劝你刷牙都是为你好吧?不能因为玩累了就不刷牙吧?大睿也没辩驳,估计也是后悔没好好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