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9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小宝说老师让拿一张全家福去学校,因为她们要和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家人。虽然手机上照片多的放不下,可是家里却没有一张可以拿出去的全家福,吃完饭去广告公司打印了一张,是今年过年时在妈妈家里拍的全家福。看来以后定期把手机里的照片打出一些来也是有必要的呢。
最近几天小宝都是在姐姐的床上和姐姐一起睡觉,今天晚上大宝洗完头在床上玩手机,到了睡觉的点了,老公去拿手机结果她还想玩,被老公强行带走了。结果没过一会小宝就哭着出来了,说姐姐凶她,嫌她晚上踢被子,其实我知道这是因为被没收手机引出的火气发到妹妹身上了,可能这也是我们大人的翻版,因为很多时候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迁怒到孩子。本来想心平气和的和她谈一谈,但是还是没忍住又是一顿输出,就是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我知道我又做错了。唉,做个妈妈真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