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周三,没有鸡飞狗跳,从闹钟响,起床,洗漱,吃饭,整理书包,出门……一切都井然有序,要知道,在这之前,每天早上都是从喊起床就开始吼叫,后边就是无尽的催促催促。这应该归功于昨晚娘俩的“交心之谈”!大林对我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他说“你不可不可以温柔点,可不可以多点耐心,可不可以不要动不动就对我拳打脚踢……”我先答应了他,我说“可以,但你可不可以自己也提高一点效率,把事情规划好,有点时间观念”,我们都互相应允了对方。当我不再催促,耐心的把时间交给他,我忽然发现他自己了也可以把作业完成的很好,自己也可以把读书记录表记录的很好……
大林睡前亲了我一下“妈妈,你今天晚上好温柔,爱你呦”!在他睡后,我开始反思自己,我的儿子竟然用拳打脚踢来形容我对他的严厉,可能他还不知道拳打脚踢的意义,但对他来说我揍他的时候可能就是最严厉的时候了……
好的情绪可以传染,坏的情绪也可以!情绪稳定的父母教育出来的孩子也会情绪稳定!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我们的亲子关系会越来越好,平等沟通,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