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农历二月初十,是表弟结婚的大喜日子。一大早,老公就起床洗漱去到桃园老家帮着忙活婚礼事宜。我给两个儿子做了早餐,一个个送去学校。回家收拾一下卫生,打扮打扮自己,也迫不及待的来到婚礼现场。诺大的礼堂里布置着五彩缤纷的气球和鲜花,大屏幕上一对新人的婚纱照,现场弥漫着幸福的气息。音乐响起来,新娘父亲放心的把女儿交给新郎,眼里流漏出满满的不舍……一个女人的转折点,从此多了爱她的人,也多了责任。不知不觉自己结婚十四周年了,两个儿子都这么大了。十几年来,甜蜜和心酸并存,婚前的爱情是童话,婚后的生活是现实。但这不就是人生嘛。
晚上吃过晚饭,两个孩子都自觉的写作业去了。我也尝试着放下手机,看看书。陪孩子读书,和孩子一起成长,进步。增进彼此之间的信任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