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前天晚上作业完成的比较慢,我自己先反思了一下,然后昨天早上一早就和二宝子简单沟通了一下。
我说,正啊,我最近发现你写的字越来越棒了,每次都能得书法之星!一大早就得到妈妈这么大的彩虹屁,自己自然是美滋滋的,二宝子本来来睡眼稀松这下来了劲头,说,我写的好是好,不过我写的太慢了,耽误了我干别的。这话说点子上来了,正中我怀。我赶紧接着他的话茬继续,是吧,我也看出来了,所以今天晚上回来我们要好好规划一下了,我们放学回来就先把老师布置的背诵的在饭前完成,饭后我们就光做写的作业怎么样?写作业的时候我们再提高速度这样完成作业肯定快!就这么定了!
昨天晚上回家,在我的督促下,和爸爸一起很快就完成了背诵读书的作业,饭后写了语文一类字,二类字注音,还有数学作业,果然不到八点半就完成了作业。和爸爸悄悄定了居然跑去接姐姐放学了。
一年级下学期了,也学习了钟表,自己能看明白时间了,今天回家和二宝子定一下,每天的作息时间,具体到几点钟,让他自己做时间的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