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自从上了一年级,每次回家都和我说:“语文太难了,数学好学。”我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孩子要偏科!我就和他说语文和数学同样重要。你语文不好好学数学题目你也弄不明白,搞不懂。越难也要克服它。再说要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那样才优秀。你想做好学生吗?儿子说要。
于是他每天放学先做语文作业,不懂的也问我了。还说要赢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