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了,早晨也不那么冷,跟孩子们步行去学校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们收获了一路的欢声笑语,解锁了一个可以让孩子锻炼身体的好方式,增加了一个可以跟孩子聊天的好机会!
以前开车送,早晨都是急急呼呼的,因为路上会堵车,更顾不得跟孩子聊聊天,现在,俩娃也习惯了步行需要早起,而且也越来越喜欢步行,这样还克服了起床气的小毛病,女儿开始还想让我给背着书包,现在是我要给背都不用,儿子的书包虽然比较沉,但一开始就跟我说自己可以背着去学校,看来我对“让孩子也不能太享福”的做法是对的,也该让他们吃吃苦,不能总是坐享其成!
爱跑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有时候也得适当的释放一下,上学路上我们走的是旁边的人行辅路,只有我们步行的走,孩子们时不时的会跑几步,路上碰见步行的同学,就一起聊天、笑着!而我竟然还比他们走得慢,走着走着还回头看看我,难道是怕我走丢了?而我还得在后边让他们慢点走,等等我!
每天看着孩子们的背影,不知不觉中他们就长大了,与其说是我送他们去学校,不如说是他们在陪伴我!你们不乖的时候我会唠叨几句,我冤枉你们的时候你们也会委屈,但我相信,我们永远是对方眼里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