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星期三,天气多云
今天下午下班回到家辅导羿博作业,自己没管理好情绪,又发生了鸡飞狗跳的一幕。先记录一下过程,最后我也反思了自己。
羿博遇到了一个题有的字不会写,然后我叫教他,他就一直说不会不会,太难了,看着就不想写,写的字大的大小的小,我这脾气一下没忍住就上来了。我说不会写就别写了,接着羿博就委屈的掉眼泪了。我一看他掉眼泪就更来气了,问他哭什么哭。他就说我先发的火,一遍不会写不会多教几遍,我说我教你写你说你不会。羿博也是生气了,一边掉眼泪一边说我,说我不会好好说话,不会好好教。我说我好好教,你又不好好写。他又说以后好好写,让我别发脾气。我说羿博是你先发的脾气,不好好写。生气的我来了一句,以后不陪你写作业了。羿博哭的更厉害了,说以后好好学,好好写,让我别生气了。一听这话我感觉是自己做错了。不应该发脾气的,不应该生气的,以后辅导作业的时候得耐下心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自己情绪不好还影响了孩子。
最后羿博过来抱着我,我说别哭了,以后我好好教,不发脾气了,但你也不能先说不会不会的。羿博也说以后好好写好好学。好歹,最后我们母子和解了。也希望自己管理好自己,不要辅导个作业再鸡飞狗跳了。其实孩子才上一年级,一些要求不能太高了,只要能按时完成作业,能学习,养成个好习惯就很好了。以后自己一定也要改变,改改自己的臭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