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闺女读《经典诵读》中的《忆江南》,问我词牌一事,跟闺女小论一番。八岁小女,偶有兴起,堆而成句,不成一诗,遂代而记之,雅以小趣,引诸位一笑。
忆江南(一)
何方人,遥恋江南景。曾看天上飞来燕,梦里翻飞蝴蝶影。醒来泪泉涌?
忆江南(二)
读书好,世界因书妙。早起诵书朗朗娇,晚来习作思如潮。不说读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