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所有的问题都是家长的问题,在痛恨孩子一些不良习惯的同时,我也深深反思。
昨天的日记给儿子看后,告诉他我很担心他的健康,并且一起上网搜索了好多关于吃饭看书的危害,商定好从明早开始吃饭的时候就不看书了。还有就是不吃散食,吃饭的时候就好好吃饱,过了饭点就不能再吃其他东西了。
今早儿子很自觉地吃饭的时候没带书,我很欣慰,午饭时吃着吃着又去拿了书,在我提醒后放下了,晚饭差点就破了规定,提醒数次后,又讲了危害才不舍地放下了。
也是能理解儿子的不适应,就像有些人吃饭看着手机或电视一样,觉得这样吃着香,但如果食量和消化不受影响也是可以的,但儿子的情况不允许这样,好东西没少吃了,体格一直不达标,这与饮食习惯有直接的关系,所以这个坏习惯一定要纠正过来。
好习惯养成最少需要21天,坏习惯改掉也需要21天,儿子,我们一起努力,坚持吧,身体健康从好的饮食习惯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