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为一些工作,总是在加班,昨天晚上熬到了11点,早晨起来跟孙笛说了这件事。
他很诧异,妈妈你也会有没写完作业的时候吗?
我说,对呀,我也会有作业没写完,也会犯错误。
他想了一会儿又问我,那你也会,不想和别人打招呼吗?
我也有不想和别人打招呼的时候,但多数时候我会主动跟别人打招呼,那是一种友好的表现,不过心情确实不好的时候我也不勉强自己。
我也可以这样吗?
如果你绝大多数能做到有礼貌主动打招呼,偶尔心情确实确实不太好不想打招呼也可以。
欧耶!
(妥妥的社恐儿童的特赦令)
爸爸这个时候把我们拉回正轨,你妈妈告诉你她也有没写完作业的时候,是为了告诉你,所有人都会犯错,不要迷信权威(这句话一年级小朋友能听得懂?),你要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标准,不要觉得这个人比你大,比你厉害她说的事情就是对的,就听她的,书上写的也不一定都是正确的,你得有自己的思考,得多动脑子。
就看孙笛一脑袋问号,我感觉他根本就听不懂。
爸爸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你妈写不完作业,是因为她磨蹭,是她前面的时间都玩了,才拖到那么晚,用你姥姥的话就是“早晚都是大老爷的活”。
哈哈,好吧我确实有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