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之后陪伴儿子写完作业,我和儿子下楼运动运动,他骑着小自行车,我带着两个毽子准备和好友踢毽子活动一下。
因为写作业之前就有约定,所以今天儿子的作业写得既认真又有速度,我觉得这个办法还是挺好的,希望这个家伙在保证作业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作业速度。
下楼之后直接奔小伙伴的家结果没有遇到,于是我们选择在他家楼底下等待一下,我踢毽子他骑车子,最终没有等到我们准备折返在广场再玩一会儿,恰巧这时遇见了小伙伴的妈妈我的好友丽丽,立刻喊住她小聊片刻,两人踢了一会儿毽子活动活动也算今晚的运动有点意义了。我们两人同为医生,她是儿科,我是妇产科,小儿科真是叽叽歪歪粘粘糊糊的,那些工作一堆一堆的,经常晚上去加班补病历,上一年级的儿子都没有办法辅导,只能送到托管去写作业,因为夜班太勤了,病历太多了,干也干不完的活,实在没有办法。儿子见我们踢毽子踢的热火朝天,他也加入进来,三脚两脚一个键子飞到树上去了,落在树上还挺好看的,白白的毽子像在树上开出的花,挺漂亮的。我说实在落不下来就算了,就让他在树上开花吧。儿子不甘心,又是晃树又是想办法的非要把它勾下来。儿子肯定觉得自己弄上去的,又是家里自己的东西不忍心就那么放弃了,还是特别想把它弄下来,一转眼的功夫,他竟然把自己的鞋子脱下来扔上去把键子给砸下来了,儿子乐开了花,通过自己的办法把东西拿到手,虽突发奇想,但也是非常值得表扬的,至少他去动脑筋了积极地去思考想办法去解决问题,我还挺为儿子点赞的。
遇到问题不要怕,积极的面对他,积极地思考探索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即使没有成功,也没什么大不了,至少积极思考的过程值得推广,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目的,一切皆值得,为儿子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