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每天晚上航仔写作业我都会在书房一起陪写(我看书),他每写完一个作业我会再告诉他下一个作业,中间我们会偶尔幽默的聊几句,我会突然转换角色说,快写作业,他说,妈妈你会一秒“变脸”。
今晚他在写作业,我在手工制作东西,突然感觉这氛围真好。只有在陪他写作业时,我整个人是放松解压的状态,而且这个时间只属于我俩。以前却不觉得,只觉得晚上好不容易属于自己的时间还得辅导他作业。家长能和孩子共处的时间真的是很少,初中以后我们就是想陪写,孩子估计也不会愿意了,所以珍惜还能陪写的时间,用平和的心态和耐心对待孩子的学习与作业,也可以做到母慈子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