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老婆给我打电话说去平房把自行车拉回来,她答应要把自行车送给奕衡。
放学的时候我把自行车拉回来放到了附房,吃完晚饭,我和奕衡说:“妈妈送你的自行车已经在附房了,要不要一会出去试试?”奕衡听完便迫不及待的要下楼,奕澄也在一旁说要和姐姐一起去,我们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下楼了。
自行车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骑,车胎也没气了,我和奕衡一起把车胎打上气,把表面擦了擦,调整了一下车座,然后奕衡便骑着出去了,奕澄也骑着姐姐之前的那辆自行车跟在后面。
到了楼前的小广场,姊妹两人骑着自行车绕着广场转了好几圈,在休息的时候我告诉奕衡:“这辆自行车是妈妈上大学的时候买的,它陪伴了妈妈四年的大学时光,毕业的时候妈妈又把自行车托运了回来,妈妈把自行车保养的很好,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时光,还是依旧如新,现在她又把自行车送给了你,你要好好爱护它。”奕衡说:“啊?这是妈妈上学的时候买的?那这不是传家宝吗?等我长大了再给我的孩子,孩子再给孩子的孩子。”我说:“对啊,一辆自行车妈妈都保存的这么好,我们要向她学习,好好爱惜自己的物品。”奕澄又说:“那这辆自行车的年纪比我们都大呀?”我说:“对呀,这辆自行车比你俩都大。”姐妹二人异口同声的说:“这不是成了古董了吗。”说完两人哈哈大笑了起来。
休息好了,她俩又绕着广场转了几圈,看样子是骑累了,奕衡说要回家,然后我们就一起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