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湿冷,让我今日给泽铭换了厚厚的衣服,结果今天的温度出人意料的温暖。给他加衣服的同时我自己也加了衣服,感觉自己像个小火炉,手脚都很暖和。不知道他在学校有没有热。不过也不用担心,老师比我细心,前两天我都没感到泽铭的头发长,开家长会韩老师提示我,需要给儿子理发。有一个好老师比好妈妈还幸福。

晚上八点半透过监控,看到泽铭在读书。习惯越来越好,睡觉也越来越早。读书这是他写完作业之后的幸福时光,阅读本身是一个跟自己心灵达成默契的过程,读自己喜欢的书,看自己喜欢的文字,哪怕其中一点让他触动、成长或者纯粹开心,那就是他读书的意义。刚开始我还规定他读的书目,看他有些排斥我的推荐,便让他自己读自己喜欢的,所谓开卷有益,终究书籍选择的大方向上没有问题,就随他喜好。
今日春分,看到这两个字,眼前就出现明媚的春日画面,枝头慢慢地抽出嫩芽,桃花悄悄地装扮山间,纸鸢盈盈地上下飞舞,风儿轻轻地吹起衣衫。那天泽铭的作文是写“放风筝”,我没在家,我不知道他的作文怎么写得,应该是凭空想象,毕竟我们缺了这春日画面的一课,没带他去体验,我立即下单买了一个风筝🪁。
这个周末,一定带泽铭去看花看草看蓝天,随风随心随春光,放松放飞放风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