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业是在八点二十左右就写完了,我今天晚上不在家,景皓自己在家写,我查看监控,他已经开始在玩了,我问他所有作业都写完了吗,他的语气很不耐烦,说写完了,我又问课文背过了没,说背过了,我没有要求他发视频,结果他用爷爷的手机把课文背诵了一遍发过来了,我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在想,为什么他会不耐烦回答我问他作业,心想,回家和孩子沟通下,(这在以前我不会想这个问题,从这些天开始写日记开始思考稳定自己的情绪)回到家爸爸正在和他在研究才买回来的风筝,他很喜欢,我们躺床上的时候我问他,为什么妈妈一问你作业都写完了吗,你就有点不耐烦,他说因为我害怕你会吼我,唉真的以前老是发泄自己的情绪,现在从他身上看到了我自己,孩子就是在模仿父母,我现在改还不晚,我说你在咱们的小黑板上在你的名字后面画一个对号,(我们三天前的约定,以前的小黑板只考核他,没有我,现在我们一家人的名字都在黑板上)他说为什么,我说你今天按时完成作业了,他说妈妈我也在你的名字后面画一个对号,因为你今天也没有和我大声说话。我也得到了他的认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