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3月19日 星期二 晴(1143篇)
今天上班期间看到一位姐妹很不开心,刚开始我没好意思问其原因,后来她告诉我,是因为孩子不听话让她大发脾气自己也被气个半死。听完以后我告诉她其实情绪是可以控制的。孩子不听话是有原因的,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主见,不可能干啥事都要听父母的,小的时候听话是因为他们的思想还不够成熟。搞好亲子关系他们会毫无保留的和你聊他一天的所见所闻,会和你谈心,你说的话他也会认真考虑的,所以也会听话的。不是孩子不听话,是作为家长我们的所作所为拒绝了孩子听话。上初中的孩子有一共同的特点就是放学回家写作业会关上门,很多事实证明不是孩子要关上门,而是我们家长的做法把自己关在了孩子的门外。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心平气和的和孩子去交流去沟通。自己把情绪控制好了,不要一味的指责孩子,孩子慢慢也会变好的。听我说完,他说她控制不了,我告诉他,让她试试,还聊了我过去如何的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后来我学习家庭教育现在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希望她也能多学习,成长自己,成就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