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作业也早写完啦,去刚搬到我们小区的好朋友家玩了会,终于开始有点轻松的氛围了,也希望这样的好苗头保持下去。
回家跟着孩子一起读拉一会书,我看的是《历史的遗憾》,这本书也断断续续地读了几天,每当有想不通的事的时候,看书便是最好的沉淀。上学的时候最头疼的就是背历史,怎么也不会想到现在的我会对历史感兴趣起来。读历史,会拉宽人的眼界,会让人的心平静下来,跨越山海,和古人对话,会让你觉得自己的烦恼特别的微不足道,豁然开朗。看见孩子虽然懒于书写,但好在爱看书,随手摸起来就会看,一边读一边还会有很多的问题,心里也会默默释然一些。改变自己,还是多点耐心,时间总会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