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6点了儿子上学还没回来,我焦急的爬后窗上一遍一遍的往外看,看到孩子们走的都差不多了,还没见他的身影。于是我穿好衣服准备去楼下看看,刚按上电梯,他回来了。我问他:啥情况啊?怎么才放学?
他嘟嘟囔囔的说:我们班上体育课不遵守纪律,把体育委员气哭了。班主任为了这事跟我们谈话来,所以回来晚了。我听了刚要发火,可转念一想,武校告诉我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蹲下身来和孩子们沟通。于是我强行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让他去洗手吃饭,并问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没有?他说知道了。写完作业后会写一份检讨书给老师的。吃饭时我看到他偷偷的看我,饭后他问我有事没事,没事他就去写作业了。我笑着说快去写作业吧,别忘了还要写检讨的。
由于我的改变,控制了自己的情绪,没有对儿子发火,让亲子关系温馨了好多。明天继续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