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19 星期二 天气 晴
早上醒了后六点就开始学习了,还算好吧。学完起后就快起来收拾卫生,给儿子做饭,下的面条。做的差不多了,也快把他叫起来,儿子也起来收拾好洗刷早读,给他录好视频上传作业,就快吃饭了,边听的英语课文,还不错的。这些日子坚持着如此。儿子吃完后就快收拾好走,也7:25了,还行。和他快下去,拿好书包就走。路上走的还行,到了后儿子进去我就回家了。
中午我接儿子,到了后儿子也刚出来,就快和他走。在路上儿子说要吃凉皮。我本来想不买的,怕凉了肚子不好,他说那天去看着有卖的。心想去买吧,这小孩儿真的哄不了他了,就快去市场买。让人家多放了一些面劲,买了后就快往回。到家后,儿子自己把凉皮拌好,我嘱咐他小心点,后来他又洗了根黄瓜擦上,也拌好了不咸不辣的,还不错的。我把面条温好了后,儿子也吃开了,就着凉皮吃了不少,他很爱吃这个,看来和我的口味差不多。吃完后就快休息了,儿子躺了一会儿又去看书,我睡了,也没睡多少。到时间后就快起来和儿子走,到了后儿子进去我就去单位了。
下午下班后出去逛了一下。回家后,孩子爸和儿子吃饭,做的刀削面,儿子也吃了不少。我收拾好也快吃饭了。儿子吃完后就快学习了,先练习的的钢琴,练完后检查作业。儿子作业都完成了,过来和他看的作文,先把作文录好了后上传手账,其他的作业孩子爸给他看的。数学检查好改好了,有一个大题错了,和他分析了自己改的,语文的练习册又改好,英语的也读完了。快收拾睡觉了,也快十点了,今晚没在家和他弄作业,又拖到这么晚了,哎。我也不想说什么了,他爸爸也说我,我跟你说过,你说多了管用吗,我不说让他自己意识到问题自己去改吧,我说这样很慢的,你不托他一把,他能走的快吗,哎。要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接着去改正才好,这样也得讲究方法的,慢慢的引导他。其实儿子也是非常听话的,自己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去做,有的时候还和你研究这个那个的,我其实看着儿子小小的背影,也挺欣慰的。
儿子都收拾好了后,就快读书睡觉,我也快把记录完成,早休息吧,有些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