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了饭一往如常,姐姐写作业,依心去爷爷奶奶屋里。以前我一直以为依心去是玩,今天才发现这个小家伙看电视,所以我生气了。我把她叫过来,问她:我们是不是约定过,看电视是有时间规定的,而且周一到周五不看电视……依心拿出她的“老三样”:沉默不说话、用那种无措小眼神博取同情、认错态度非常及时:妈妈,对不起,我错了……然后可怜兮兮的等我回复,我知道她在等我跟往常一样说她几句然后当她回去。但这次我没有,让她站在那里好好反省。然后我就去忙自己的了。
等我收拾完厨房出来,我看到她在洗自己的袜子,看到我说:妈妈,我把客厅收拾了,在洗自己的小袜子……我没说话就是看着她,她跟我说:妈妈,我知道错了,我以后看电视一定问妈妈……“那妈妈这次再相信你一次,一个诚信的小朋友是不可以失信的”我说,依心点点头说:嗯,妈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