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有了孩子能治愈童年,这句话我特别赞同,一直觉得自己特别独立,后来在有了孩子以后才觉得,自己的那份独立是在妈妈有了二胎后,故意表现出来的坚强,当然还有爹妈及周围人给你灌输的思想,有了妹妹后就得有姐姐的样子等等等等。
5岁就自己一个房间睡觉的我,在有了娃以后,突然间开始喜欢有人跟我一个屋子睡,习惯儿子在身边的日子,也开始习惯我的左手边有我的队友,甚至也开始习惯他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我的天这是多么可怕的依恋关系。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我是不是病了,后来在我听了《小王子》这本书的时候我了解了,原来我是被驯养了,好室友也告诉我,我也经常出现在他的梦里,甚至是推也推不走的状态,我的心里才好受一些,原来我们都被彼此驯养了。我想这就是生活的状态,我们都在为彼此做着改变,有时候也许我们压根不会感受到这些,因为我们沉浸在其中。
感谢我的小搭子,虽然有时候他会因为粗心做错题,也会因为拖拉让我吼他几句,但是他每天都会让我搂抱他很多次,他让我知道,如果想要拥抱一个人就得立刻拥抱,不能因为面子而放弃这次拥抱的机会。
记得有一次,跟好队友吵架,谁也不理谁,到了睡前环节,他说媳妇儿我错了,我说那你抱抱我,他说不抱够不着。一旁要听故事的儿子说够不着你不会凑过来?我和好队友哈哈大笑,然后好队友过来抱了抱我,我想这就是改变,改变就是我们应该学会主动去爱。
学会拥抱我们的孩子,感谢孩子的到来改变了我们。
感谢我的小搭子,每天都抱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