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星期四 晴(563)
今天下班去接小宝的时候,小宝爷爷突然和我说,他是去教室接的小宝,我就纳闷,因为从上周老师就通知,说是这一周开始在外面接,但又跑回教室去接了呢。爷爷就和我说,人家老师对他说,是妈妈不让小宝回家的,要去最后的晚班,我一吃惊,心里想着没和老师说呀。爷爷又说,小宝自己和老师说的。我就问小宝,怎么跟老师说了呀?不是说好了,从下周开始,爷爷不去接了吗?小宝说忘记了。真是什么事也不能提前和孩子说,一点都藏不住事。
因为前几天和小宝商量过,不想让爷爷去接他了,一是因为爷爷家离得比较远,年龄也大了,骑着电三轮去不太安全。再就是小宝回到家之后,爷爷奶奶就管不了了,说着也不听,回家总是看电视,每次都是我去接他的时候才关上。第三就是,等着我下班一块去接他,我们就可以直接回家了,我就不用再转到市里去接他了。但是怎么跟他说,他也不想在那里,最后爸爸说必须在那里,他才同意的。怎么说呢?家里边他最害怕他爸爸,他爸爸说啥他听啥,现在我说啥他有的都不听了😓所以才发生了今天这件事吧。
大宝这几天学习比较积极,因为这两天做了几张单元卷,可能考的不太好,回来路上就问我要课外习题做,说是要练一练了,确实他的成绩不太稳,应该属于平平的哪一类,认真点就能考的好,不认真就下滑的很厉害。虽然不是属于聪明的孩子,但是有的题多读几遍,还能读明白,但有时候如果粗心,不仔细,就容易出错误,甚至连计算题都会出错。自己知道最近学的不扎实,要多做课外练习补一补,这还不错,说明自己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希望成绩再能进一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