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王浩宇和我说他们英语班去了一个新学生,周二是她第一次上课,结果那天老师没发“美元”,这样这个小朋友就不能在他们拍卖会上买东西,于是,他就送了那个小朋友10美元。
借机就表扬了一下他,我就在想,虽然他的学习不是很好,字和其他小朋友也有很大差距,还有很多很多缺点,但他却是一个心地善良的的孩子。尤其20年有了他小弟,对于他的关注度确实比以前少了,他曾说,自从有了小弟,妈妈再也没搂着我睡了,可能并没有因此讨厌小弟,而且在他哭闹时候回轻轻安抚,会帮他洗澡,帮他擦屁股。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在一个这么内卷的时代,作为家长,要认识并接纳自己孩子的不足,并不是一味去比较,我也曾一度焦虑,看到班里小朋友都那么优秀,也曾忍不住朝他咆哮,但是咆哮过后并没有任何效果。他爸宽慰我说,健康就好,健康就好。有几次我发现,我越吼他越不会,相反他爸语气平稳地讲,很轻松的就回了。
认识并接纳这个不完美的小朋友,并带他慢慢地走,虽然有点慢,有点吃力,但是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