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1周四天气晴
今晚吃过晚饭女儿悄悄跟我说让我陪她写作业,我笑着说好的你先写着我收拾一下卫生。先生走过来对女儿说不用爸爸陪了吗?女儿说不用我想让妈妈陪!爸爸有点失落的来到客厅,我收拾好卫生走过去跟先生聊着,我说我感觉孩子做作业你的陪伴太压抑,孩子长时间得不到认可和肯定她会很沮丧的。先生说谢谢我及时发现的的问题并告诉告诉他,他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我说我觉的孩子应该有的最主要的优点应该是自信,让她觉得她能做到并且能做好,她才会喜欢做并且会认真的做好。没自信的人会啥都不感兴趣。因为她会觉得没有做的意义,所以自信很重啊!我们如果能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引导比教会她写字做题都重要的多,因我我们不是专业老师,为啥非去抢老师的工作干嘛。先生笑着点头认可。能得到他的认可真不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