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笛没上小学之前没怎么管过握笔写字,所以以上一年级那段时间,我每天很焦虑,握笔勾手腕,写的那个字也是一言难尽,那段时间真是亲子关系急剧下降,每天他在家哭,我跟着他一起哭。
后来我也认清现实了,是我前期没有给他纠正动作让他握笔习惯改不过来,字我每天在家陪他写,到学期末的时候感觉写的比一开始好了一些,一个假期过去又回到了解放前,每天的作业我都愁的慌,明明告诉他这一笔横略长一点倾斜,结果擦了重写还是这样。爸爸说,每天你们俩写作业的时候我都害怕,就怕自己做的不好引火上身。
前段时间孙笛跟我说,妈妈你能不能帮我写篇亲子日记,别的小朋友都有。我说行啊。咱也不能拖后腿不是。
然后开始每天冥思苦想,搜肠刮肚的写。写了一段时间,就像老师说的那样,写着写着心也软了,每天挑着他的优点看。一个字写完了,两个人在边上叫好。
“哎呀,写的也太好了。”
“爸爸可写不出你这个字”
“这个顿笔无敌了。”
“我好大儿这是给我剩报书法班的钱啊。”
……
“妈妈,我肯定会好好写的。”
“妈妈,你快看我这个写的怎么样”
好不好的不重要,情绪价值这里咱们必须拉满,谁还不是个演员啊。
“写的太好了,真是认真努力的好孩子。”
一顿彩虹屁下来,写的又认真又努力。爸爸说,字不好可以慢慢练,他又不是不干。体验感很重要,爱学才能学好。
今天,是学习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