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关于邯郸初中学生被害案 成了新闻的首条 我也看了整个的过程,颇有感触
几个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没有父母的陪伴,抽烟打游戏,在虚拟的世界里,打死一个人是很正常的,但是现实生活当中,打死一个人是一个天大的事,孩子认为和游戏当中一样,弄死一个人都无所谓,我觉得少让孩子玩这种游戏比较好,现实和虚拟都分不开了,父母再没有给他们正确的引导
我认为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让他学会爱别人,爱自己,感恩别人,感恩这个社会,当孩子有这个爱心的时候,他也做不出来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我家孩子,值得我骄傲的是,孩子特别善良,他对我从花盆里剔除去的小花苗都不让我扔掉 ,告诉我,它们也是有生命的,他自己栽到不用的花盆里或者楼下花坛里 ,就更不用说小动物了。
我也感恩孩子来到我们的家里,也感恩孩子遇到这么多有爱的老师,指引孩子的思想,积极向上正能量,加油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