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刚进门口,儿子就大声说:“我看看写的亲子日记,怎么把我朋友徐勇乐写成了混混?”我赶紧解释到:“我没有说他们是,千万不要误会,我不是还让你邀请他们来家里玩吗?”儿子说:“他们开玩笑的质问我,没有当真的!”
接着我问儿子:“今天数学考的有粗心错了的吗?”儿子说:“吃饭后让你看看最难的一道大题!”我说:“可以啊,我说不定很快可以做出来。”吃完饭我就在读题,第一道轻松作对了。儿子说:“你第二道如果做对了,那就厉害了!”我摩拳擦掌,用了三张打草稿,还是没做出来。儿子在屋里说:“你做出来了?我怎么看答案也不明白?”我回复:“快了!”时间过得真快,一个多小时了,我还没做出来,但是我知道是做辅助平行线,基本思路也对,就是最后代入关系没找到。唉,算了还是看看答案吧,果然一看答案就会了。我大声说:“儿子,过来我给你讲讲!”儿子说:“我大脑卡了,不想听了,明天再说吧!”我说:“不行,看我给你重新画图,找出角的关系。”儿子说:“大脑进不去了啊”。我还坚持给他讲完了。我问儿子:“听懂了没?”他说:“三个人,好像只有你一个人懂,我和老爸都不懂。”最后也不知道他是真不懂还是听懂了一部分。
果然数学还是考察人的智商的,有时候是真的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