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孩子继续她磨蹭的天性,我依然没有催,但是会提醒一下她时间,终于快收拾完了,可是饭还没吃,她说她不吃了问我几点了,她说:“要是迟到了我就不去了。”我说:“你只要现在收拾好出门就迟到不了。”
路上我骑得像蜗牛那么慢,孩子坐在后面一直催我,“妈妈快点,快点快点!要迟到了!”我说你不是不着急吗,她不说话。到了东校区的时候,她看到门口一个学生都没有,她问我:“妈妈,是不是迟到了!人家都走了!”我说:“是不是都还没来啊。”她说:“不是,他们都关门了。”接着催我“快点快点!迟到了!”。我还是慢悠悠慢悠悠的到了西校区门口,她看见门口没有一个人还没下车她就说:“我不上了,我要回家。”我放好车子刚进门口保安说:“再不快点就迟到了。”她蹭的一下就想窜出大门,嘴里说着“我不上了我不上了”🙄我抓住她的手跟她说:“你是要自己进去还是要我送你进去?你自己进去没有人会关注你,我送你进去会引起关注。”她也不说话就扭着劲往外跑,我只能拉着她一路到教室。好在还没迟到,相信今天早晨的经历会让她的童年多一种颜色!
下午放学我问她:“早晨的时候你催我快点走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她说:“不想说”。我问:“那你明天计划几点从家里去学校?”她说:“六点半,我可不想像今天这样🙄!”我偷偷的笑,明天应该会有点效果吧,我不催也不提醒,等着她问我时间。今天的语文作业汉字写的非常棒,我认为这是开学到现在写得最好的一次了,非常夸张的表扬了她😄
睡觉的时候她跑过来搂着我唱:“妈妈我爱你,祝福送给你,让我拥抱着你,永远不分离……”,此刻,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