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亲子日记第1242篇
邻居家孩子娶媳妇款待4天,也就是说不管你做多少时,都可以来吃饭,并且是丰盛的。当然这个丰盛是相对于家庭的用餐来说,不是指饭店。
看似没多少人干活一到吃饭点人就多了起来,携子女,约亲朋,叫邻居来免费吃饭。我总觉得是有排场了,也有面子了,可花的钱还得自己来承担不是吗?开心几日,难过几月哈。这种风气是不是真的改正一下了。
攀比成了一种时尚,成了一种虚荣,不管贫富都去效仿是不是该改正一下自己的观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