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宋奕彤迷上了漫画书,起因在于我,作为新年礼物,我送给了宋奕彤一套寻宝记漫画书,一套书里边有30本儿书,对应30个省,每个省一本儿寻宝记。奕彤超级喜欢这套书,有时候中午回家吃完饭睡觉之前一定要看会书,晚上也是要看。只要一有时间就自己就沉浸在书海中不能自拔,自己看着书咯咯的笑。
今天晚上也如此,从写完作业就开始看漫画书,弟弟在旁边打闹也丝毫没有影响他认真的看漫画。我检查他的作业,发现错误地方让他修改,他却哀求我“妈妈先让我看一会儿书吧,我看完了再改”。对于他这种专注的看漫画书,我其实是有一点担心的,不知道他沉浸于漫画书是一件好的事情还是坏的事情,毕竟这只是漫画书。
不管什么样的书,都有它的精华所在。嗯,让奕彤去看其他的书,他会说字太多了,不如漫画书看的快。马上这30本儿书就要看完了,我是否要继续再给他买漫画书呢?有一点纠结,有一点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