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接到楷曦的时候,他第一句话跟我说:“妈妈,我快当不了你儿子了…”我又惊讶又好笑的说:“是不是听写的很不好了?”他说:“你怎么知道?”我说:“老师跟我说了!”他有些愧疚的说:“妈妈,你别看群里了!你是不是很生气?”我说:“没事,今晚我们一起复习一下!”“啊?还复习啊?我今晚得写好多字呢!”看他有些愁容,我说,先回家再说吧!
到家他拿出堂堂清的小纸,颤抖着又带着尴尬的笑容说:“妈妈,你别生气啊?”其实我是不生气的,但是看到他害怕的样子,我心想,既然生气能让他害怕,那我就假装一下,趁机说了说他,让他以后努力一点!希望我的这点小心思能让他有进步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