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儿子说早上我晨跑的时候让我叫他起床晨读,今天早上想7.20到校,说跟自己同学说好了。
早上5.40就起床了,叫了一遍大儿就起床晨读了。小儿子也醒了,非要跟我一起出去晨跑,本来不想带他的,一直哭,无奈只好让他穿好衣服带他一起出去跑步。今天挺冷的,围着沿河边跟小儿子跑了半个小时。朝阳升起的时候染红了半边天,真的非常的美,看到如此美景心情也好极了!
跑完步回到家大儿晨读完了,练完字给听写了英语,完成任务后吃过早饭就送他两个人去上学去了。
大儿下午刚到学校用老师手机给我打电话说眼疼,估计晚上熬夜熬的,晚上回家滴点眼药水吧,儿子答应着。
今天工作不忙,到点没啥事就下班了。回到家婆婆包的水饺,中午吃的热面,也不是很饿,就没吃饭。一会儿大儿回来了,跟我说今天语文老师又给他减作业了,开心的不得了。说因为回答问题积极,老师给减的。对于梓坤来说减作业也许是最大的奖励了,老师真是有心了。儿子还说老师给发了一个小本子,记录自己开始写作业时间,结束时间,也许也是催促儿子不要偷懒,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吧!真是有幸遇到这么负责任的老师,是我们的福气。也别怪现在都不愿意要二胎,养育个孩子真的要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觉得教育就是我最大的阻力,要三胎这辈子是不可能的了。
梓坤吃过晚饭就过来写作业了,刚开始写作业的时候也是写会玩会,看我生气,自己奋力急笔的写起来。一会儿功夫就写完了,背了背书,看了二十分钟手机就让他睡觉去了。我拌了点咸菜明天早上吃,又把卫生打扫了一遍,家里干净整洁心情也格外舒畅,晚安!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