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闺女和儿子都带回来了数学作业,都学到体积和容积这块了。闺女对于这部分单位间的转换还是不熟练,于是和她捋了一下米、分米、厘米间的进率,平方米、平方分米、平方厘米间的进率,立方米、立方分米、立方厘米间的进率,还有立方分米、升、立方厘米、毫升间的进率,还有表面积公式,体积公式等等,这部分真的有些难,绕来绕去,所以理清思路,弄明白进率间的转换。这周末还得和她理理清楚。她理解的慢,必须多做点同题型的题训练一下,才能真正搞明白用法。总之,学会解题方法,会作用才行。
儿子的数学还可以,但还需要加强认真审题,有一些出现一些单位需要换算的题目,由于他没有认真审题,没有换算,就会做错了。现在的一些数学题确实挺难,今天他问的两个题,我也没搞懂,只好让他去向老师请教。不管怎样,必须把课本知识点吃透,才能更好的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