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女儿的作业经常丢三落四,语文老师也给我发信息说孩子没有写完作业,数学老师也说怎么做也没带,英语也没有背过,当时的脑子嗡嗡叫,我回家一看,做也一直没写,一个劲的在玩,看电视,当时的脾气直接火冒三丈,我焦虑,愤怒,火冒三丈,气死一下子就上来了,我上去就把她拎起来打了一顿,孩子哭,我也叫,吼,我直接把她拖到门口,看到孩子无助的面孔,无助的眼神,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我也抱起她眼泪汪汪的,我突然想起来网上的一段话,你如果要陪一个蜗牛散步,你就的放慢你的脚步,我不能走的太快,我既然选择了牵一只蜗牛散步,我就应该放慢脚步……所以我心平气和的对他说,贝儿,你写不完作业,老师会怎么办,他说妈妈,老师会点名,拍照,后期让补,我说丢人不?他突然说丢人,我说那我们继续努力好不好?他说行,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三天啦,我通过这三天的时间考察,作业没有落下的作业也提高了……所以,你自己都不优秀,你凭什么要求你的孩子要优秀?既然选择陪一个蜗牛散步,那就要放慢脚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