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2天气晴
明曦的奶奶明天要去北京大姑家待一段时间,今天晚上送行明曦和大轩去给奶奶送行。吃完饭本来明曦是要回来的,但是明曦舍不得奶奶,今晚非要跟奶奶一起住,还说奶奶必须在清明节前回来,多待一天都不行,就得去十天,我算了一下离清明节还真是十天,头一次见明曦把数学运用的这么好。我妈妈问
“为什么舍不得奶奶”
“奶奶不回来,糖火烧吃完就没有了”
“哪你到底是想奶奶还是想糖火烧”
“想糖火烧…”
“爷爷也会做”
“爷爷做的没有奶奶做的好吃”
我觉得,明曦对奶奶的思念是真的,只是他还不知道怎么表达,所以才会说想奶奶做的吃的。
吃也是一种表达思念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