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天气晴
晃动了两周的上门牙,今天终于掉落了。中午回家刚打开门,萱儿一下子从屋子里窜出来,拉着我的手,往她学习桌的方向走。
“妈妈,来,你看看,你看看。”
我挺好奇的,到底看什么呢?把我拉到她的桌子前,打开抽屉,拿出一个盒子,打开,拿出一颗被腐蚀的并不美观的小牙。
“妈妈,你看我又掉了一颗牙”还张开口,用手扒开嘴给我看。
晚上刷牙的时候她说,妈妈我不知道今天牙齿掉了应该怎么刷牙,你帮我一下吧……
从害怕慌张到现在掉牙的从容,可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过程。幸运的是,一直没有强迫拔牙,耐心等待自然脱落,也没有长双排牙,真的是很幸运呢!就是长的有点扭捏,嘿嘿!(丑萌丑萌的)
我观察掉牙的孩子可能处于颜值最低峰,漂亮的孩子变丑了,丑的孩子变得丑萌了。我逗她,说话有点漏风,说她变得丑了,她不高兴的怼我说“你才丑,我这是可爱。”每天扒嘴照镜子的样子真的太可爱啦。
哎呀,萱儿今年的长大,从换牙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