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升,春风徐徐,迎春、玉兰迎着风绽放摇曳。
下午有幸参加了儿子的学校——君山路小学的“三写”优秀家长见面会。见到三位校长,还有主任和好多优秀的家长,以及各班的班主任老师。
通过这此活动,让我了解了自己家孩子是什么性格的孩子,针对自己的孩子不能按照一贯的教育方式来,需要按照自己孩子的性格,来制定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
有优秀的家长代表讲了从写亲子日记后的改变和感想,我也从中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从我这亲子日记后,儿子的改变也是显而易见。
有一个环节是学校给我们这些家长准备了礼物,还收到了自己孩子给写的信。看了儿子的信,我觉得孩子长大了,懂事了,知道感恩。
还有一个讨论环节,讨论两个问题:一个是“三写”工程学校需要有哪些改进,家长给学校提提意见;一个是“三写”工程家长有哪些改变。我觉得,学校应该让多多的家长参与进来,家长之间应该多交流,让每个愿意参与的家长都能取长补短,从中学到一些经验。我觉得我和孩子最大的改变,就是孩子在家时,能和孩子心平气和的交谈,不再是鸡飞狗跳。尊重孩子的选择和意见的同时,我赢得了孩子的信任与理解。
通过写亲子日记我懂得了孩子是一个有思想的个体,不是我的附属品,他能很好的决定自己的时间和要做的事情,我不能去想着改变他,只能适当的时候给些意见和提醒。有时候对孩子适当的放手,会让孩子成长的更好。
对于写亲子日记这件事,我会坚持下去。孩子再学习成长,我也要陪着他们学习成长!